close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新北市女子蔡文娟因投資股票失利,利用在警局擔任出納的機會,四年來詐領及挪用公款共計3000多萬元(新臺幣,下同),直到警察發現薪資短少,才查出其犯行。新北地方法院20日依貪污罪將蔡判處10年徒刑,並追繳實際不法所得1200多萬元。
  51歲的蔡文娟2002年起擔任該警察分局出納,負責各項支出款項,製作全分局警察的薪資清冊及撥款業務。
  蔡女熟悉請款、撥款流程,適逢投資股票失利;從2007年8月起,她便利用辦理撥款及核銷經費的機會,挪走公款1200多萬元。
  蔡文娟還偽刻分局長、會計室主任職章,偽造核銷單據,以此向臺灣銀行辦理公款支付;四年來隻手遮天挖東牆、補西牆,不斷挪用當期或後期公款墊付即將到期的款項,分局上下渾然不知,總計影響樹林分局帳務支出達1960多萬元。  (原標題:臺灣一警局出納4年挪千萬公款 警局上下渾然不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