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在高速公路預防癌症心得上發生自燃)
  (新竹房屋民警疏導交通)
  (民警快房屋出租速清理現場)
  紅網長沙2月7日訊(通訊員 鄧當鋪輝)2月6日(正月初七),宜鳳大隊桂武北中隊成功快速處置一起小轎車意外自燃事件,為群眾輓回了生命和財產損失。
  當日上午7:45,桂武北中隊民警王磊、舒飛鵬、朱建忠等人巡邏至岳臨高速由北往南方向固態硬碟520KM處時,突然發現前方中間行車道上一輛號牌為粵TMJ758的吉利牌小型轎車整個車身都已經著火,現場火勢很大,駕駛員正慌亂地拿著滅火器滅火。
  見此情況,王磊立即靠邊停車,並安排舒飛鵬、朱建忠去來車方向擺放錐筒,設置導流帶,進行安全警戒,自己則提著滅火器一邊參與滅火,一邊詢問隨車人員是否受傷及車輛起火情況。由於此時正值春運返程高峰,由北往南方向車輛川流不息,起火車輛停在中間行車道並占用了超車道,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民警立即將現場情況向中隊值班領導作了彙報。
  中隊協助負責人鄧生波立即作出部署:迅速聯繫就近的臨武縣消防大隊,請求援助。詢問是否有人受傷,是否需要聯繫救護車到場;立即通知路政隊、施救隊儘快趕往事發地;加強對事發路段的管控,保證過往車輛的安全。
  上午8:02,臨武縣消防大隊的消防車到達現場,消防官兵利用兩支水槍對著火位置進行噴射。經過15分鐘的撲救,大火被撲滅。8點22分,民警清理完現場車輛自燃遺留的雜物後,指揮過往車輛緩慢、有序通行,現場交通完全恢復暢通。
  後經詢問得知,該車因後軸輪軲剎車抱死,致使輪胎高溫自燃,蔓延至整個車身。所幸發現較早,隨車人員都安然無恙。桂武北中隊巡邏民警及時趕到,奮力救援,並未因突發事件造成高速公路二次事故,從而將危機成功化解。  (原標題:小車剎車抱死高速自燃警方15分鐘撲滅大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