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據法新社2月17日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由亞的斯亞貝巴飛往羅馬的航班遭劫持,被迫降落日內瓦。報道稱,製造這起劫機事件的嫌疑犯是該飛機的副駕駛員。
  日內瓦機場發言人表示,當這起航班的駕駛員去衛生間時,這名劫機犯、即該飛機的副駕駛員抓住了“劫持飛機的機會”。這名發言人還說:“他稱,自己在這個國家受到威脅,想在瑞士尋求政治庇護。”
  報道稱,這名劫機者出生於1983年,是埃塞俄比亞公民,之前已經聯繫了日內瓦機場方面,稱“飛機需要迫降,以把油箱加滿。”之後,他宣佈了“劫持”該航班。
  機場發言人還表示,飛機當地時間17日早上6點02分安全降落,當時這名劫機者從駕駛艙窗戶扔出一段小繩索,並從飛機上離開。“他身上沒有攜帶武器,”這名發言人說,“理論上講,他將被指控‘劫持人質’,可能面臨長達20年的監禁。”
  據悉,這架ET702號航班原本應於當地時間凌晨零時30分從埃塞爾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起飛,當地時間凌晨4點40分抵達意大利羅馬。在飛至蘇丹上空時,該航班發出了劫機信號。
  該航班目前已經在日內瓦機場安全著陸,所有的乘客和機組人員都安全無恙。這架波音767飛機最多能容納350人,目前,尚不清楚飛機上的實際乘客人數。  (原標題:埃航劫機者系副駕駛 未攜帶武器或面臨20年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