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以色列軍方當地時間5日攔截了一艘開往加沙、據稱新竹房屋裝載了伊朗提供巴勒斯坦武器的貨船。以色列軍方稱,這艘貨船將於當地時間8日駛入以色列港口。
  以色列軍方指揮官莫蒂·阿爾莫茲(Motti Almoz)6日表示,這艘被攔截的貨船上運載了數十枚M302型火箭,該船目前位於蘇丹港北部,將於8日晚間抵達以色二手Manitowoc列港口城市埃拉特。阿爾莫茲稱,一旦該船抵達,以色列軍方將檢查船上是否載有其他武器和軍需品。
  根據以色列軍方的說法,該國海軍特種部隊5日在紅海海域攔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截了這艘巴拿馬註冊的貨輪。以色列表示,在船上查獲了敘利亞製造的火箭。以色列軍方說,這是伊朗“在幕後主謀走私武器的明確證據”。
  巴勒斯坦的哈馬斯組織否認與該艘貨輪有關,並且說,這是以色列用來封鎖竹北買屋加沙地帶的藉口。
  以色列此前多次表示,伊朗提吳哥窟供武器給加沙地帶的哈馬斯以及黎巴嫩境內的真主黨等反以色列團體;並稱從去年年初開始,已經有60枚火箭從加沙地帶發射襲擊以色列。
  哈馬斯則否認在2012年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之後曾經發射任何的火箭攻擊以色列,加沙地帶境內的武裝組織宣稱是他們所做的攻擊行動。
  但以色列稱,任何來自加沙地帶的攻擊都由哈馬斯承擔責任。以色列也曾經多次採取報複行動空襲加沙地帶,造成激進民兵和平民傷亡。  (原標題:伊朗一貨船被指走私武器 以色列扣留將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