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甘泉、楊依軍)“地溝油是用錯了的資源,加以合理利用,HI-Q褐藻糖膠可以成為很好的生物能源。”6日,在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林業科學院總工程師江香梅建議,政府建立統一的地溝油回收處理機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江香梅代表的話題一拋出,就化療飲食有哪些引起了代表們的興趣。
  “在青海西寧,已經實現對餐廚垃圾的再資源化,通過地溝油提煉生物質燃油,企業銀行利率實現盈虧平衡。”江西銅業集團董事長李保民代表接過話茬。
  “這個辦法好,我們也可以這麼做帛琉。”萍鄉市市長張和平代表對西寧的做法很感興趣。
  “我贊同!化療飲食原則”同樣來自萍鄉的餐飲業代表侯玉雯搶過話頭。她隨後向市長髮問:“那我們的餐餘垃圾應該送到哪兒?”
  這時,曾在青海工作的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代表向大家介紹西寧的做法,給被問住的張市長支招:
  ——發佈政府令,2000多家餐飲單位的餐廚垃圾全部統一收購,並建立一套餐廚垃圾處理裝置。
  ——每天的固定時間,餐廚垃圾專車就響著鈴,行駛在大街小巷,沿途餐館就將餐廚垃圾送過來,統一處理。
  ——等到餐飲行業形成習慣,由西寧市人大常委會立法,將統一處理餐廚垃圾的機製法制化。
  聽到這裡,李保民代表補充說:“政府還可以給予回收企業一定補貼。”他說,“據我瞭解的一家企業,原來一天能收120噸餐廚垃圾,八項規定之後減少到80噸。企業遇到一點困難,政府開始給補貼了。”
  強衛代表點點頭,幽默地說:“現在政府的錢不是花在吃上,而是花在(地溝油)處理上了。”
  代表們會心地笑開了。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