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南昌4月2日電 記者郭宏鵬 黃輝 實習生羅娜 記者今天下午從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瞭解到,從4月1日開始,南昌市公安局在全市各派出所戶籍窗口率先啟動戶籍新政,新生嬰兒憑《出生醫學證明》即可辦理戶口落戶。
  “實施針對新生嬰兒落戶的戶籍新政,主要是為瞭解決多年來因公安和計生部門協作而形成的眾多新生嬰兒未及時得到落戶的問題,同時考慮到新生嬰兒未及時落戶給他們生活、學習帶來的不便。”南昌市公安局戶政支隊副支隊長趙峰說。
  據介紹,過去新生嬰兒辦理戶口登記時,派出所要核驗其《生育服務證》或《再生一胎服務證》,而現在新生嬰兒辦理戶口登記,派出所只需其提供真實合法的《出生醫學證明》及相關手續。同時,在辦理完新生嬰兒戶口登記手續後的一個月內,派出所將會把辦理情況及相關信息通報同級計生部門,作為其征收社會撫養費的依據。
  同時,在調整落戶政策方面,該市實行“一元化”戶口改登政策。農村戶口在改登為城鎮戶口之後,可以享受城市居民的同等待遇,比如社保、醫保、受教育、就業等方面。  (原標題:南昌率先啟動戶籍制度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