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年輕媽媽張穎(左一)和她的丈夫劉先生在逗樂孩子小核桃
  見習記者胡鼕鼕 攝
  本報訊(記者劉睿徹 通訊員高翔)武漢“90後”腦癱女孩張穎,用善良收穫了一份甜美愛情。如今已是一個兩個月大健康女嬰媽媽的張穎,面對湖北已實施的“單獨二孩”政策,將來還準備再要一個孩子。昨日,記者在張穎位於南湖的家中,見到了他們全家。
  1990年出生的張穎,出生9天就因為嚴重黃疸導致腦癱。母親蔣玲梅放棄了生第二個孩子的指標,全身心放在張穎身上。她能學會走路,完全是摔出來的。9歲那年,她從樓梯上摔下,肩胛骨骨折,但從那之後,她走路越來越穩。
  “她的智力沒受影響,接受能力很快,很想學習。”2008年開始,母親每周騎自行車,送她到電大學習。到2010年,她順利拿到社會學的電大文憑。這年,在家人幫助下,張穎開了自己的網店——穎兒母嬰生活館,第一次賣出兩件物品,母親都不敢相信。後來,她又開了實體店。
  2012年下半年,張穎結識了宜昌小伙劉先生,兩人心心相印。第二年3月,喜結連理。而牽紅線的是劉先生在武漢當月嫂的媽媽。
  劉媽媽一次在照顧病人時,發現張穎特別孝順,不僅幫助癱瘓在床的外婆刷牙、梳頭,還每天提醒患糖尿病的母親服藥。“這麼孝順心善的女孩太少了”,她主動讓一直沒找到對象的兒子來看看。
  劉先生比張穎大11歲,中專畢業,認識張穎前一直在化工行業打工,30歲過了還沒有意中人。幾個月相處下來,劉先生髮現,張穎善良、心靜,他動了心。領結婚證前一天,蔣玲梅找到他長談了一次。“結婚要承受更多壓力,現在離開不會怪你”。劉先生堅定地選擇牽手。
  腦癱女性能否生育?中南醫院產科副教授楊桂芬表示,後天腦癱並不遺傳,只要孕婦各方面指徵正常,完全可以生下健康寶寶。今年2月,他們的女兒降生。昨日的檢查顯示,孩子一切正常。
  昨日,劉先生緊捧著女兒小核桃,捨不得放下。妻子偎依在身邊,像每一個幸福的家庭一樣。“她太好了。”劉先生評價妻子。“一起出去吃飯,我後到,張穎會在飯館門口等著我來了,才進去。”他守店子,岳母中午過來送飯,送晚了,張穎都會提醒別讓丈夫餓著了。
  張穎和丈夫劉先生都是獨生子女,兩人計劃將來再要一個孩子。  (原標題:90後腦癱女孩用善良收穫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