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0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民進黨全台黨代表大會今天登場,焦點在於改選中執委、中常委等權力核心,以及“凍獨”、反“凍獨”的兩派相爭。由於今改選的黨權力機制,與未來“總統”、“立委”等提名息息相關,也擁有包括兩岸路線等重要議題在內的決定權,其中的派系角力備受關註。
  此次全代會議程的黨綱及決議文相關提案,包括黨代表陳冠谷提出的凍結“台獨”黨綱;黨代表蔡孟勛提出的“訂定明確‘台獨’時間表”;及黨代表洪智坤提出的“臺海發展決議文”等3項,其中又以“凍獨案”最受關註。
  不過,由於討論提案的時間有限,加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已公開表示,“臺灣前途決議文”已是臺灣人民共識,外界預期,相關提案可能交付中執會,形同“冷處理”。
  “凍獨案”的幕後推動者、前“立委”陳昭南昨受訪時表示,他尊重大家意見,只是認為,許多民進黨員都說,現在的臺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哪天到了選舉場合,卻又主張“台獨”,用含糊的說法騙選票。他說,現在是關鍵時刻,希望民進黨面對問題。
  另一方面,洪智坤所提的“臺海發展決議文”案,因有“在一中多元化架構下,與中國大陸對等參與國際組織”主張,經披露後遭多人撤簽。洪智坤認為,這是中央黨部刻意泄漏片段訊息,忽略其“臺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前提,以“誤導媒體,在中執委選舉投票前一天阻擾、打壓他的選情。”
  臺面下角力頻頻的民進黨全代會,今在下午1時30分舉行開幕式,預計下午2時至3時舉行大會討論多個黨章、黨綱修正案,並自下午3時起舉行中評委、中執委以及中常委投票。
  民進黨目前有10席票選中常委,派系分佈是新潮系3席、謝系2席、游系2席、蘇系1席、菊系1席、綠色友誼連線1席。此次登記角逐中執委的人數共有46人;按照黨內規定,全國黨代表將選出30席中執委,再由中執委選出10席票選的中常委。
  備受矚目的是,被視為英系人馬的前秘書長、現任民進黨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主委蘇嘉全,以及“立委”陳明文都已表態參選中常委,英系可望進軍中常委,10席中常委的權力分佈及合縱連橫將重新洗牌。
  面對黨內各派系人馬競相角逐,除了英系的蘇嘉全和陳明文;民進黨大老、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和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也已登記參選中執委。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凍獨”案冷處理英系入中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