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不動產登記不僅土地和房產登記分離、基礎數據複雜,還需要整合協調國土、住建、農業、林業等多個部門的利益、管理等關係,因此,條例比預定的時間有所遲到是正常的,這有利於登記工作的開展和當事人權益的褐藻醣膠保護。”
  ——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秘書賣房子長苗樂如
  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是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完善產權保護制度”、“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健全SD記憶卡自然資源資產制度”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此前,由於《不動產登記條例》沒有如約在今年6月底前出台,曾引來外界諸多猜測。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秘書長苗樂如對此發表如上看法。
  “戶籍改革最難的是公共服務覆蓋到常住人口,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僅僅覆蓋戶籍人口,這就需要從全國到地方進好房網行一系列的財政體制改革,包括未來政府管理機構的改革等都需要跟上。”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專家隨身碟馬慶彬
  國務院日前發佈的《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提出,要統籌推進教育、就業、醫療、養老、住房保障等領域配套改革。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專家馬慶彬認為,戶籍制度改革背後其實還是一個地方層次的財政能力、管理能力能不能與其實際規模或者和其地位相匹配的問題,背後是整個城市治理體系改革的過程。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