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晚,調查美國中情局(CIA)“秘密監獄”的波蘭檢察官稱,他們將要求獲得美國參議院關於CIA使用酷刑的報告。
  波蘭克拉科夫市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克斯馬特稱,波蘭方面將要求美方寄送原始文檔,他們希望利用這一文件進行調查。
  波蘭情報官員曾披露,美國在波蘭設立“黑獄”。對此,波蘭政府一直表示否認,但由於披露的相關證據越來越多,波蘭政府迫於壓力,才在2008年展開了相關的調查。
  今年7月,歐洲人權法院判決波蘭曾經支持CIA在其領土上設立秘密監獄,非法關押和虐待恐怖嫌疑人。這一做法違反了歐洲人權公約,波蘭政府應該做出賠償。
  克斯馬特曾表示,有關中情局在波蘭設立秘密監獄調查仍在進行中,但考慮到其不便公開的性質,檢察院沒有給出任何相關信息。
  當地時間12月9日,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了中情局“酷刑逼供”調查報告,稱中央情報局在“9•11”恐怖襲擊發生後多年“嚴刑逼供”收集情報。
  報告披露中情局在“9•11”事件後實行“拘押及偵訊計劃”,如何在全球的秘密“黑獄”內,以酷刑拷問至少100名被關押的恐怖組織成員。報告還指出,中情局“誤導”美國民眾,隱瞞嚴刑逼供的真相。而中情局通過這樣的方式獲得的情報沒有破獲任何威脅。  (原標題:波蘭稱將要求獲得CIA酷刑報告 以調查“黑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