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澳洲的衛生服務招聘機構稱,預計護士、助產士、物理治療師及營養師均將在2015年面臨供不應求的局面。相關人士表示,雖然澳洲吸引了大量來自海外的醫療健康專業人士,但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選擇了悉尼、墨爾本及布裡斯本等大城市。該人士透露,赴偏遠郊區工作的海外醫療健康專業人士通常都可以要求更高的薪酬。
  根據《澳洲論壇》網站的報道,招聘機構稱,由於好幾個州都有新醫院開張營業,因此明年整個醫療衛生行業的就業形勢將穩步好轉。與此同時,在消費者主導的健康保障投資攀升的背景下,全國的小區老年人護理行業的規模也將進一步擴大。
  衛生服務招聘機構認為,擁有手術經驗、心理健康護理經驗及姑息護理經驗的護士將尤其“吃香”,而綜合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及護理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機會也會有所增加,尤其是在次發達地區和偏遠地區。
  據悉,熟練且經驗豐富的護士和助產士以及諸如物理治療師、足病醫師、職業理療師、營養師等綜合醫療保健人員均有非常廣闊的就業空間。
  相關人士表示:“在老年人護理領域,護士及綜合醫療保健人員非常緊缺,而受此影響,其它醫療領域及偏遠地區就變得更加缺人。”
  該人士透露,北領地的醫療機構目前亟需大量助產士。不過,醫療機構在招募新人方面卻面臨著一定的障礙,越是需要有經驗、有資質護士的偏遠地區,便越難招到人手。
  雖然澳洲吸引了大量來自海外的醫療健康專業人士,但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選擇了悉尼、墨爾本及布裡斯本等大城市。該人士透露,赴偏遠郊區工作的海外醫療健康專業人士通常都可以要求更高的薪酬。
  而另有一些專業人士也願意以一種“背包客”的方式四處兼職,他們走走停停,在需要的地方作短暫停留,結束一階段的工作之後就再次啟程。
  不過,有調查報告顯示,悉尼實際上也存在護士短缺的窘境,而助產士更是全澳每一個地區的醫療機構都亟需的醫護人員類別。此外,手術室護士的需求量也非常地大,偏遠地區還需要經驗豐富的急診科護士。  (原標題:澳洲醫護人員短缺 赴郊區海外醫療人士可要求高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