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田建平)1月8日,省委副書記樓陽生深入省交通廳,就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推進實施“六權治本”進行指導調研。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建明,省委常委、副省長付建華一同調研。
  在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彙報後,樓陽生對省交通廳學習討論落實活動進展情況給予肯定。他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著力在補思想精神之鈣、補制度建設之牢、補改革發展之課上下功夫,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推進工作,真正把省委確定的關於活動的目標、要求、任務、部署落到實處。他指出,實施“六權治本”是省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山西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解決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問題的治本之策,是加快推進法治山西建設的重大舉措。省交通廳作為全省凈化政治生態的重點單位,要深化對“六權治本”重要性的認識,將法治思維、改革精神、創新辦法貫穿“六權治本”始終,自我革命、大膽探索、先行先試,織密、編牢、扎緊權力的籠子,著力構建不能腐的長效機制。要切實釐清權力的內容、範圍和邊界,找準查實權力運行的關鍵點、風險點,確保“權力清單”“責任清單”法定具體、配置科學。要建立科學合理、有效管用的監督制約體系,做到用權全程留痕、違規及時糾錯、濫用受到懲罰、權力陽光運行,實現監督制約和效率效能的有機統一。要把“六權治本”與全面深化改革相結合,對標先進、目標一流,借鑒經驗、聯繫實際,加強集成創新,加力推進體制改革,加快實現職能轉變。  (原標題:樓陽生在省交通廳指導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aaiogq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